汽车保养这四处让车寿命更长久

汽车保养这四处让车寿命更长久

轮胎轮胎的磨损情况 经常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轮胎对于汽车来说很重要,没有轮胎汽车就无法行驶。我们要注意的是胎压否正常,还有要检查轮胎的龟裂,异常磨损的状况。换轮胎一定要换和原装型号一致的,这对轮胎和汽车都是有利的。火花塞火花塞分为普通、铂金和铱金,使用寿命又长又短,从3万到10万公里不等,它直接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工作情况。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汽车保养正确的周期!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汽车保养正确的周期!

汽车的首次保养周期或者里程数是由厂商规定的,新车买来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间,汽车的各个零部件会受到相应的磨损,以此让所有的零部件达到一个协调的运转状态,磨合期大概在1000~1500km左右。磨合期间的零部件磨损是没办法避免的,不用太过在意。汽车的里程数到了首次保养公里数或者周期时,要及时送往4s店进行保养。

汽车出现这5个故障千万不能开

汽车出现这5个故障千万不能开

故障一:油壶红灯亮起油壶红灯亮起是因为发动机机油或者变速箱油有缺少的情况发生了。如果是缺少机油我们只要自行添加机油就可以了。如果车辆遭受过撞击,那就有可能是发动机机油和变速箱油漏了或油路损坏,这时就不要添加机油了,最好停车检查等待救援。故障二:汽车制动灯和水温灯亮起汽车制动灯,说明我们的爱车在制动方面出现了故障。

高温季节如何维护保养车辆,有什么注意事项?

高温季节如何维护保养车辆,有什么注意事项?

一到夏季,车辆自燃的现象也会有所增多,大多是电线老化或擅自改装引起的。为尽可能避免抛锚或自燃事故发生,交警提醒,夏季路面温度高,开车出门之前要检查一下车辆性能,尤其是油量和胎压,在装载货物时,要严格按照核载要求来进行规范装载。车主在高温季节要更加注意车辆的维护保养,经常检查汽油管道是否渗漏,多留意水温表。

北京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有所调整

北京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有所调整

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有了调整。今天上午,市财政局公布最新政策,明确新能源汽车补助的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应获得的补助资金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销售机构先行垫付。汽车生产企业或销售机构申请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财政部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大侠谈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