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管漏油会自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管漏油会不会自燃还是看情况的:

1、漏油、线路老化等容易引发自燃,首先,泄漏的汽油是最可怕的易燃物。一旦燃油出现泄漏,混合气达到一定的浓度,这时如果有明火出现,自燃事故就不可避免。而夏季温度较高,汽油滤清器的连接油管因为受热变形,使得原来温度低时连接很紧的软管受热变松,是导致汽油泄漏的原因;

2、在进入初夏,特别是行驶了3年以上的车,最好到专业维修中心做一个油路的检查,其中要检查的项目有发动机是否漏油、底盘是否漏油、油管是否有老化、破裂等迹象。如果损坏必须及时维修。否则得不偿失;

3、其次,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使高压点火导线的绝缘层软化、老化、裂损,点火高压电易击穿绝缘层,很容易产生高压电漏电,引发漏电处温度不断升高,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泄漏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

4、第三,很多车主喜欢对车进行改装,给车辆添加防盗器,换装高挡音响,改进造型,还可能添加空调等等。由于在安装过程中非专业地接线、接插头,让电路容易在使用过程中短路,给车辆自燃埋下安全隐患;

5、最后,线路老化也是汽车自燃的一大原因,电线外包的胶皮老化导致内芯外露,容易产生火星并发生自燃。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的油管和高压线是在一起的。如果这辆车的高压线漏电,还漏油的话肯定自燃。你打开引擎盖看看就知道了。一般是维修不仔细造成,大众车的高压线装不好的话就漏电。如果在加上修理不当。一漏油肯定自燃。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漏油如果不是遇到明火的话,爆炸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但是想办法解决才是最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