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纯电版电池衰减的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唐纯电版电池衰减不快:

1、比亚迪唐是一款四驱SUV车型,但相比传统四驱车型它没有传统意义的中央差速器、分动箱和传动轴,它的四驱系统实现方式是通过在车辆的后轴单独设置一个电机来驱动后轴,并通过电动机控制装置来实现前后轴的动力分配;

2、比亚迪唐的动力系统分为两套,其中常规的汽油动力系统采用了它自主研发的2.0Ti发动机以及新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2.0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kW(205hp)/55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750-4500rpm;

3、电动动力系统则是由两套分别放置在前后轴的电动机组成,每台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00N·m。当车辆急加速的时候,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这样发动机+电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为370kW,最大扭矩为720N·m。而对于这款车的加速性能,厂家公布的唐0-100km/h的时间为4.9s。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亚迪网约车因主要用于营运,在营运过程中是没有时间慢充的,故只能使用公用的直流快充,常年的快充也将加快电池的衰退;比亚迪网约车每年运行公里数约为10万公里,若电池的质保期短,运营仅一年多后因电池容量的衰减将使得续航里程大幅缩短。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总是可以信赖的,毕竟在新能源阵营中已经连续五年全国销冠、连续四年全球销冠,单一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约21%左右,这还是仅仅面对C端的成绩。不能否认比亚迪近期的产品线调整,或者产品更迭后配置的变化等方面有些不尽人意,但也只是特殊阶段集团心态变化导致的膨胀;仅论技术方面比亚迪在电驱系统领域无可争议是第一名,在口碑方面也做到了在行业普遍负面中的比较正面,原因正是因为电池提供终身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