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方向机异响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方向机异响的原因:

1、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的车型上,这是以前很常见的一种转向助力方式,英文简称为HPS,技术成熟可靠,成本低廉;

2、这种转向助力方式是将一部分发动机动力输出转化成液压泵压力,对转向系统施加辅助作用力,从而使轮胎转向。当方向盘未转动时,活塞两侧腔室内压力一致,处于平衡状态;

3、方向盘转动时,连接在转向柱上的机械控制阀就会相应的打开或关闭,一侧油液不再经过液压缸而直接回流至储油罐,另一侧油液继续注入液压缸内,活塞两侧产生压差,便会在液力的作用下被推动,进而产生辅助力,此时我们便会感受到转动方向盘不那么费力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转动方向盘时出现的异响,首先检查转向助力油的液位是否正常,助力油液位过低或是助力泵工作不良会造成在打方向时出现异响。 其次,这个异响还可能与减震器压力轴承有关,压力轴承的损坏与操作手法有很大关系。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检查车辆转向机与转向柱是否存在故障。不过通过您提供的车型来看也有车友在车质网反馈转向异响的问题,如果该问题通过售后未能解决的话,建议可以尝试通过车质网进行反馈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