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视力要求新规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照视力要求新规定:

1、 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2、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3、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照的体检对视力的具体要求是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 4.9(即E字表0.8)以上。可以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重新参加体检,因为驾驶证体检允许时矫正视力,并没有规定,必须是裸眼实力。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只有红绿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驾照的。一般来说,如果色弱较轻能辨别红绿色是可以考取驾照的。但是,如果色弱十分严重,那么需要医院检查鉴定,进行综合考量,来确定是否能够考取驾照。对于色弱者能否考取驾照,并没有进行明确的说明。关于体检色弱能考驾照吗的问题,我们需要分情况对待。因为色弱严重性也是有不同的,因此对于红绿的清晰度也是不同的。根据医院的体检经医生综合考量,可以来确定是否可以进行机动车驾驶证的考取。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二、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三、无红绿色盲。实际在学车体检内容中与视力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