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轴更换的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驱动轴更换是没有影响的呢:

1、一般万向节由十字轴、十字轴承和凸缘叉等组成。万向节是汽车传动轴上的关键部件。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车辆上,万向节传动轴安装在变速器输出轴与驱动桥主减速器输入轴之间;

2、而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车辆省略了传动轴,万向节安装在既负责驱动又负责转向的前桥半轴与车轮之间;

3、为了减少轴运动时的摩擦与磨损而设计出来的,基本用途与轴承无异,而且相对成本较便宜,但摩擦阻力较大,所以只会使用于部份部件上。轴套大多都以铜制成,但亦有塑胶制的轴套;

4、轴套多被放置于轴与承托结构中,而且非常紧贴承托结构,只有轴能在轴套上转动。在装配轴与轴套时,两者间会加入润滑剂以减少其转动时产生的摩擦力。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的驱动轴采用的还是比较过硬的材质的,不会轻易的坏掉,但是是在正常的驾驶情况下的,如果经常超载,或是总是行驶在极端路面的话,寿命也是会变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