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液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液两年换一次的:

1、刹车油使用时间长,虽然表面影响不大,但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或长期下坡行驶时,容易出现问题;

2、制动系统在长期或紧急制动过程中,会使制动油的温度迅速上升,而制动油本身具有很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

3、如洗车、潮湿空气等,会有水渗入,积水进入制动油中会直接导致制动油沸点下降,使制动功率下降,同时也会导致制动管路在产生空气阻力时,从而影响制动器的性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一般制动油更换周期为两年。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