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包真皮好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包真皮不是很好,当然也不是很耐用:

1、首先,真皮座椅冬冷夏热不够舒适,这应该是大多车主朋友都知道的,皮革的透气性比较差,更不要说我们一般包真皮座椅也不是非常高级的材料。如果夏天炎热时坐在真皮座椅上,背部和臀部的水汽都没法散去,会感觉非常闷热,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皮肤过敏;

2、其次,一般包真皮座椅也不是非常高级的材料,除非有钱人。你也不清楚包上的真皮座椅的材质是否真正符合规格,质量越差的真皮材质有害成分越高,同时皮革散发出的气味也各不相同,有些会比较难闻,严重影响驾车环境;

3、最后就是皮革材质的老化问题,真皮材质即便通过处理,抗老化能力也不会很强,这也是为什么你会见到很多老车型的真皮座椅几乎都会出现褶皱、开裂、变色等问题。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分情况对待。有的座椅包的皮其实不是真皮,而是人造革类似的材质。真皮座椅是指座椅的面料采用真皮,汽车真皮座椅(北京龙椅真皮)的使用虽然已经不再是一种品位的象征,但同一款车型推出的不同款还是会因真皮和普通的布料座椅来区别它的身份高低。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皮座椅美观耐用,容易清理,与人体表皮功能接近,触感舒适,其毛孔细又具良好的透气性,表面平滑。另外真皮座垫不易燃烧,不怕烟蒂烧破,还可增加制冷效果,节省空调燃烧消耗等优点,在国人眼中真皮座椅是高贵豪华的象征。夏天到了,不少车主在添置装饰的汽车精品时,都希望为爱车选一套靓“真皮”,将爱车的坐椅从绒布升级为真皮,是很多车主提升爱车挡次的一个装饰项。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皮座椅比较典雅大方,也显高挡气派。皮质质地不管在造型还是面料上,都尽显豪华和气派。沉稳而庄重。提升车内装饰的挡子,但是颜色选择相对布艺座椅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