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时间不开刹车抱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长时间不开刹车抱死原因:

1、汽车工程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使用了ABS防抱死的技术,这项技术主要特点是在紧急情况下急踩刹车后,车轮并不会停止转动,这样会保证车辆与地面不是滑动摩擦,能够保证车辆不会失去控制,同时轮胎也不会因为滑动摩擦而爆胎;

2、刹车抱死就是轮子受到强大的制动力后停止转动, 由于车速产生的惯性, 即使轮子不转了, 车还是在向前滑动;

3、刹车抱死产生现象:刹车抱死时,如果当时前轮和后轮的轨迹在同一直线上, 也就是说车是直行的, 那么车是向前运动。如果当时前后轮的轨迹不再一条直线上, 那么车就会甩尾。更要命的是,一旦车轮抱死后产生滑行现象,打方向盘将不能再修正方向, 因为车轮不转的情况下, 车就是靠轮胎着地的那块面积滑行, 车轮不能依靠转动来产生转向效应。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进水;导致制动主缸皮碗水泡膨胀,这种情况需要立即更换;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当制动系统在频繁刹车后由于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制动盘在高温下出现变形,制动盘变形后在下次使用时可能出现车轮抱死;刹车片配合不合理。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后轮抱死可能会有侧滑现象,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尤其是在雨雪天的路面上;在刹车时,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及时预测可能发生的危险,提前做出刹车反应,在转弯前要刹车,减速时不要刹车,以免车轮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