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多久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可以提前到30日内年检,换证可以提前到90日内:

1、目前C照取消年审直接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因其他原因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没有换证的,如果时间不足一年,可以正常办理换证;

3、如果超期时间超过一年不满两年的,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当事人需要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考试后可恢复其驾驶资格,恢复驾驶资格后,保留原驾驶证的准驾车型;

4、但是持有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5、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不需去车管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九十天办理。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提前90天换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