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车抖动高速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车抖动高速抖动的解决办法:

1、冷车起步时注意让车殆速一分半钟、让车有段预热时间。(在刚起步时,发动机的内部温度达不到正常的工作温度—水温表指到90度为正常。车会有抖动,发动机声音大,转速表略高--正常指在600转到900转。如果你在这样的情况下起步容易发生发动机积碳的情况因为在低温情况下发动机的燃烧不充分);

2、行车时不能拖挡,在发动机出现抖动时就应及时褪挡。(拖挡会造成发动机承受压力过大,功率不足,汽油的燃烧不完全,喷嘴的积碳,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底盘的保护。底盘是汽车车身上离地面非常近的部件了,在行车中也是极易被地面物体伤害的部分,所以要常常检查底盘,避免外物对底盘的过度损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负责阻挡外界空气中所附带的异物,保证为发动机的气缸提供新鲜干净和足够的空气,是汽车“呼吸系统”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如果滤芯不干净,自然就会减少外界空气的吸入量,使得空气和汽车所产生的废气不流通,难以交替,影响到燃气的正常喷入和燃烧的质量,这样的话油耗就会相对地增加,不利于汽车的正常运行,需及时更换和清洗空气滤芯。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要搞清楚车跑起来是抖还是震动。如果速度跑起来你的方向盘抖那就是轮胎动平衡不好了。如果说是震动那就是发动机支架也就是我们整天说的鸡爪不行了。要换鸡爪。鸡爪坏了以后中间没有橡皮垫缓冲作用,铁和铁挨住就震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液要及时补充,检查时若没有发现油液有明显的变质,应查找到是否泄漏,若有应予以排除,并及时补足同等级别的油液。轮胎在30000公里要做一次交叉互换,前轮换到后轮,后轮换上来,这样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