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准直行标志和直行标志图有分别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标志和直行标志图区别:

1、直行:一直向前行驶的方向,并不是就是笔直的直线,而是顺着道路前行,有路口也不可拐弯;

2、单行:指车道,在这条车道上的车只能前进,不能向后开(不是倒车)即对头开,如高速公路就是单行,都向一个方向,到路口了拐弯;

3、这两个交通标志看上去很像,箭头方向也一样,只是外面“穿的衣服”有区别,不过内容大相径庭,左边标志代表此路为单行线,右边标志意思是“直行”。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直行线左拐算违章直行标志表示只准一切车辆直行。设在必须直行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向左(或向右)转弯标志表示只准一切车辆向左(或向右)转弯。设在车辆必须向左(或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标志表示只准一切车辆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设在车辆必须直行和向左转弯(或直行和向右转弯)的路口以前适当位置。有时间、车种等特殊规定时,应用辅助标志说明或附加图案。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白色直行箭头放在蓝色矩形里面的,均属单行道标志,只能安装在顺行入口部位,而出口部位应装禁止机动车入内的禁令标志,二者缺一不可。

单行路标志一般位于路的右侧,以立牌显示,与直行线标志不同的是,它是长方框的。

单行道指示标志有向左单行道,向右单行道,向前单行道。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分辨这两个标志:长方形里有箭头,且空间比较窄,意思是只能往一个方向走的单行线,是禁止掉头的;圆圈有箭头则表示直行车道,不能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