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距离边线30厘米怎么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距离边线30厘米的查看方法:

1、第一个就是看车头盖。就是在平时练停车的时候,把车停稳之后,可以观察一下车头盖,如果车头盖1/3与路边的实线相重合的时候,那这个时候你的车和旁边的黄线距离就有了差不多大概30厘米的距离,这样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一个办法,大家可以去选择尝试一下。这也是大家普遍都认为的一个好办法;

2、第二个可以看后视镜里面的把手。我们在停完车之后,就可以通过后视镜来看前门把守,如果前车门的把手完整的在实线内的话,这个时候车身距离和右边的线距离就是大约30厘米;

3、这个办法相当于上一个办法来说会比较的能掌握一些,不过在下还是建议大家把这两个都学习一下,以备不时之需。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场一般都会划分边线,如果你从前窗望过去,看到车头右盖三分之一处和右侧边线重合,那么此时车身距离右边边线就是30公分。这个方法在科目二考试的坡道定点和侧方位停车过程,常常也会用到。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判断汽车和点线距离30cm,建议分两步走:

1、粗略判断:将汽车的前引擎盖三等分,在听到需要靠边儿停车的指令后,打开右转向,目视前方,向右转动方向盘,当汽车右前方1/3处与前方的边线重合时,这个距离大约是30cm。

2、精细微调:首先将右侧后视镜稍微向下调整一点(不要调整过度),能看到后门把手即可,完成第一步以后,将视点看右侧后视镜,在右后视镜里,观察汽车的右后轮和边线的距离,此时可以用右后视镜内把手作为参照物。记录下右后侧后视镜相应的参照点车轮位置。很多人说,右侧把手压到边线就是距离30cm这是不准确的。汽车的车门把手、后视镜角度、车轮,每台车都有区别不能以偏盖全。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路沿的路段,观察车身右侧与路沿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直至右侧前门把手位置,将遮住马路牙,或者将"接触"时,迅速顺直车身,此时车身距离路沿为30公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