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可以自己安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控制阀不可以自己安的:

1、怠速控制阀装在节气门旁通空气孔上,由怠速控制器依据点火信号;

2、在引擎转速低于750RPM时,及时使怠速控制阀动作,以提升引擎转速, 在引擎转速超过1050RPM后,则停止动作;

3、在配备冷气系统的车种,又将此控制阀称为怠速提速阀后因冷气压缩机动作后,产生引擎负载,使引擎怠速降低,而怠速控制阀随之动作,以维持怠速的稳定性。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的作用是提高怠速稳定性、降低怠速排放量、获得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如果坏了,会出现油耗增加,容易熄火的现象。怠速控制阀由点火开关供电,只要点火开关转至ON位置,怠速控制阀即通电,发动机电脑控制其电路搭铁。当发动机的工作参数偏离正常值时,便使用该阀来调整怠速转速,这个自己安装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