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6的车加油有没有要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随便你的,没有什么要求的:

1、国六指的是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这个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a阶段开始实施时间是2020年,b阶段开始实施时间是2023年。北京市是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

2、我不是太懂,但以为国六燃油标准和国六汽车排放标准是两个概念吧。燃油标准是对石油公司油品质量的要求,2019年1月1日已经开始实施国六燃油标准(我在北京),不管是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都应按标准要求才能允许经营。国六汽车排放标准是对汽车生产厂商的要求,要求他们降低排量;

3、油品质量提高,老百姓加油质量高;排放标准提高了,环境会更好。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国六汽车标准开始实施后,国五汽车就要下架,再出厂的汽车就必须符合国六标准了。已经购买的国五汽车使用上路都不会受影响,但保值方面一定会有影响。所以用什么油不用担心,如果买新车就要考虑入手国六标准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啥要求的,这个概念,就是说汽油的添加物里面可能要添加一些东西,这样的话你的这个汽油通过燃烧以后,它生成了硫化物等污染物能够符合国六的排放标准。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指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