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雾喷剂有毒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雾喷剂是没有毒的,这个你可以放心:

1、防雾剂是一种含有亲水基团的低分子量的分散剂,由确定分子量大小的分子组成,涂布在透明物体表面会形成一个涂层;

2、涂层中的亲水基团能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在透明物体表面润湿、扩散形成水膜(而不是水珠),使透过物体的光线不会产生散射,避免结雾现象的发生;

3、主要成分就是表面活性剂,如木糖醇酯、山梨醇单棕榈酸酯、月桂酸或硬树脂酸甘油单酯等,是一种即时防雾制剂,防雾的持续时间较短,附着力差,一般只有几天或十几天,被擦拭或被水冲洗后防雾效果立刻消失,所以不能做为长效防雾制剂使用。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雾剂(雾清)无毒。汽车防雾剂的主要成分就是表面活性剂,是无毒的。汽车防雾剂含有亲水基团的低分子量的分散剂,由确定分子量大小的分子组成,涂布在透明物体表面会形成一个涂层,涂层中的亲水基团能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在透明物体表面润湿、扩散形成水膜(而不是水珠),使透过物体的光线不会产生散射,避免结雾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