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信号灯坏了可以转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不影响车辆及过往行人的前提下可以右转:

1、交通信号灯分为平面信号灯和箭头方向灯,十字口交通如遇圆形平面红时,在不影响放行的车辆及过往行人的前提下,车辆可以右转弯行走。但直行和左转弯必须等绿灯亮时,方可通行;

2、十字口如遇右转弯箭头方向红灯时,车辆应停在线外,不得向红箭头所指示的方向通行,否则,那就是闯红灯。总之,绿箭头灯亮时则表示本车道车辆方能通行;

3、 黄灯亮时,如车辆已越过线时可继续行走,平面红灯亮时,在不妨碍放行车辆和行人情况下右转弯时所发生事故,应由右转车辆负亊故责任。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有右转箭头灯时,按该灯指示行驶,没有转弯指示灯时,直行信号允许右转,一般信号灯都是独立的,直行灯亮时,如禁止右转,独立的右转灯显示出红灯。三个直行灯,没有禁止右转灯,可以右转。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一般右转都不用管其他的信号灯~有些特殊的路口有右转信号灯~要注意~没有的就可以直接转了,当圆盘信号灯为绿灯时,车辆可以直行、左转和右转。当圆盘信号灯为红灯时,车辆禁止直行和左转。不过,车辆可以在保证行人、非机动车安全的情况下右转,不需要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