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轮毂宽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宽度又俗称为J值,轮毂的宽度直接影响到轮胎的选择,同样尺寸的轮胎,J值不同,选择的轮胎扁平比和宽度也就不同:

1、PCD与孔位:PCD的专业名称叫节园直径,是指轮毂中央的固定螺栓间的直径;

2、一般的轮毂大多孔位是5颗螺栓和4颗螺栓,而螺栓的距离却也各有不同,所以我们经常可以听到4X103,5X114.3,5X112这样的叫法,以5X114.3为例,就代表这颗轮毂的PCD是114.3mm,孔位5颗螺栓;

3、在选择轮毂的时候,PCD是最重要的参数之一,为了安全和稳定性的考虑,最好还是选择PCD与原车一致的轮毂来进行升级改造。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轮毂包括了很多参数,而且每一个参数都会影响到车辆的使用,所以在改装和保养轮毂之前,先要确认好这些参数。 尺寸:轮毂尺寸其实就是轮毂的直径,我们经常能听到人们说的15寸轮毂、16寸轮毂这样的说法,其中的15、16寸指的就是轮毂的尺寸(直径)。一般在轿车上,轮毂尺寸大,轮胎扁平比高的话,在视觉上可以起到很好的张力效果,而且在车辆操控的稳定性方面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增加这样的附加问题。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且轮毂对轮胎宽度的兼容性也很高,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与推荐值相差很多的轮胎也可以被安装上去。善于观察的朋友会发现通常扁平比较大的越野车、军车轮胎都会略宽于轮毂,是因为这样的设计可以增加轮胎的附着面积,造型比较紧凑的轮毂也相对不容易破损,能在极端条件下增加车辆的脱困能力。像是越野性能极强的丰田普拉多,原厂轮毂的J值仅为7.5但所装配的轮胎宽度达到了265,远高于一般情况下的推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