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改透镜一般改远光灯还是近光灯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改透镜一般改近光灯的:

1、一般来说应该改远光,海拉5+飞利浦氙气,建议尽量别改第三方LED。近光氙气灯需要加透镜,远光不加透镜,原因是加装透镜虽然会一定程度起到聚光的作用,但是会影响亮度,远光灯需要亮度,并且散光也比聚光示宽效果好很多;

2、但是注意一定要买合格的氙气灯、安定器,杂牌安定器会造成电压不稳,损坏电路或者出现一些电路故障。另外,一般在城市里开车最好不要开远光,因为城市里一般照明条件都比较好;

3、远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睛,影响他人的视线,很不安全,并且是一种不礼貌的驾驶行为。不过夜间交替开闭远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围行人和车辆,以免造成太大的噪声。在高速、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可以开远光,扩大视野范围。但是遇到对面有车需要会车的时候,处于安全和礼貌的考虑,切换成近光。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光氙气灯需要加透镜,远光不加透镜,原因是加装透镜虽然会一定程度起到聚光的作用,但是会影响亮度,远光灯需要亮度,并且散光也比聚光示宽效果好很多,但是你一定要买合格的氙气灯,安定器,不然的话杂牌安定器会造成电压不稳,损坏电路或者出现一些电路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