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动油缸的轴叫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摆动油缸的轴叫液压缸:

1、液压缸在往复运动时,由于机构的相互作用使其轴线产生摆动,达到调整位置和方向的目的。安装这类液压缸,安装形式也只能采用使其能摆动的铰接方式。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翻斗汽车和船舶甲板机械等所用的液压缸多用这类安装形式;

2、耳轴安装禁忌将固定在液压缸上的铰轴安装在机械的轴座内,使液压缸轴线能在某个平面内自由摆动,作用力处在同一平面内;

3、轴设置在液压缸头部的叫头部耳轴式。这种安装形式液压缸摆动幅度较小,稳定性较好。耳轴设置在液压缸尾部的叫尾部耳轴式。这种安装形式的液压缸摆动幅度较大,稳定性较差。耳轴设置在液压缸中部的叫中间耳轴式,其摆动幅度和稳定性一般。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就叫液压缸齿轮齿条摆动油缸是通过活塞推动齿条,齿条带动齿轮运动从而带动主轴旋转运动!在一定的压力下实现扭矩输出!有法兰安装和脚架安装两种安装方式。输出方式有轴输出、孔输出、花键输出等多种方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叶片式摆动缸的特征就是它内部一段固定的装置,也就是所谓的叶片。一个叶片段牢牢地固定在外壳上,活塞部分则牢牢地固定在驱动轴上。叶片式摆动缸设计上非常紧凑,叫液压缸来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应该是液压缸吧,液压缸是将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的、做直线往复运动(或摆动运动)的液压执行元件。它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用它来实现往复运动时,可免去减速装置,并且没有传动间隙,运动平稳,因此在各种机械的液压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