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红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不影响车辆及过往行人的前提下可以右转:

1、交通信号灯分为平面信号灯和箭头方向灯,十字口交通如遇圆形平面红时,在不影响放行的车辆及过往行人的前提下,车辆可以右转弯行走。但直行和左转弯必须等绿灯亮时,方可通行;

2、十字口如遇右转弯箭头方向红灯时,车辆应停在线外,不得向红箭头所指示的方向通行,否则,那就是闯红灯。总之,绿箭头灯亮时则表示本车道车辆方能通行;

3、黄灯亮时,如车辆已越过线时可继续行走,平面红灯亮时,在不妨碍放行车辆和行人情况下右转弯时所发生事故,应由右转车辆负亊故责任。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前面只有圆形的红绿信号灯,没有右转箭头指示灯。这时候你在红灯的时候右转,就不算闯红灯,不处罚。如果前面除了有圆形的红了信号灯外,在旁边还有一个指向右方的转弯指示灯,这时右转就要按照箭头指示灯行驶,绿灯才可以通行,如果箭头是红灯你右转了就算闯红灯。根据新交规法规定闯红灯是罚200元,扣驾照6分。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在15天后每天多产生3%的滞纳金,直到缴款为止,有超过3单以上未处理的违章,交警核查后,扣证、扣车,若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要换驾驶证及补驾驶证或转驾驶证都不能办理。其次,有违章未处理现象的,发生事故、车损等,都将得不到车辆保险公司的理赔。同时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及季度审、综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