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间车牌可以互换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夫妻间车牌可以互换的:

1、有些夫妻之间过户需要更换车牌号,觉得车牌号不喜欢,想重新选一个自己心仪的号,那这样情况就属于个人之间正常过户了;

2、需要的手续是:双方身份证,车辆登记证书以及行驶证。即可开车到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上牌服务;

3、如果是夫妻之间不想更换车牌号,且车辆和牌照都属于夫妻婚后共同财产,那么夫妻之间的“变更车辆所有人”并不属于车辆过户,而只是简单的车辆变更信息,可以去车管所办理财产变更手续,连车带牌一起转移给对方;

4、需要的手续是: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车辆登记证以及行驶证,本人需到场办理。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间过户,是不能换车辆号码的,还是原来的车牌号。只有过户到非直系亲属间的车辆,才能换车牌号码。持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和车辆登记手续,直接到当地车管所进行过户登记,换行车证和登记证即可,不用办理其它的手续。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间车辆过户可以更换牌照。夫妻之间车辆过户,觉得车牌号不喜欢,想重新选一个自己心仪的号,那这样情况就属于个人之间正常过户了。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过户必须更换车牌,夫妻之间,可以车辆带牌更名到对方名下。《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四条 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应当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但属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结婚证》或者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