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流程要车主身份证原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户流程要车主身份证原件的,过户流程: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1%收取,公户3%收取;

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挡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若买方是外地人想过户本市牌照需要有本市的暂住证,若是买方这边是单位的,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二手车过户费用是:525元,包括:300元的过户费,175元行政费用,50元服务费,这个是需要车主的身份证。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车主的身份证原件的,先到车辆所在地的旧车交易市场审核相关车辆,确定该车为正常合法的车辆,在交易市场缴纳交易费并拿到交易发票,办理行驶证变更带着交易发票和买卖双方的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车辆所属车管所变更车辆行驶证,完税证明变更带着过完户的相关手续到所在地的税务部门变更完税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