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速度不能低于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速度不能低于60公里/小时:

1、法律法规明显的规定了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小时,低于这个速度那就是违法行为。(除非前方道路出现事故、自然灾害、出入口交通管制等原因);

2、对于违法行为我国法律也做了明确规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3、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在高速公路低行驶于最低时速的,扣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公里。小型载客汽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100公里。机动车进入收费站通道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机动车在服务区内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路2车道,右边是60~100km/时,最低是60km/时,左边是最低100km/时;高速路3车道最,右边是60~90km/时,最低60km/时,中间是90~110km/时,最低90km/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