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买电动汽车还是汽油汽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买油汽车的:

1、汽油汽车好,还是电动汽车好,尽管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也就是所谓的纯电动汽车。但作为个人用户而言;

2、我觉得还是选择汽油车比较好,因为我们买一辆车,不仅是为了在上班的位置用,有时候也要出趟远门旅行,或者回家,那么电动汽车对于长途旅行而言,肯定是有困难的;

3、电动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的续航能力不够,而且很多位置都没有充电桩,一旦遇到电池没电了,充电都是个大问题。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汽车和电动汽车相比较,这要看你怎么用,如果作为代步车,那就选择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比较适合城市出行,花费费用也小,适合多数人的驾驶需求,而且纯电动汽车驾驶过程无污染,适应于当下国内的环境发展,城市短途的驾驶出行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已经足够,并且比起原油汽车高速行驶时省油的性能,限速行驶外加堵车的各种城市驾驶体验则更适合纯电动汽车。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看你自己喜欢的,一般汽车的寿命为10年左右,总价10公里为20万公里左右,可以通过这一个数值来对比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燃油的价格设定为7元一升,充电的价格为0.6元一度。然而纯电动汽车在生命周期之内一定要更换一次电池。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长远考虑,电动汽车的性价比肯定会高于汽油汽车,因为这得益于技术的普及和电动汽车技术的迭代。从刚开始我们正知道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和他的单价来说的话,都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境遇,里程短,单价高,而现在经过不到10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