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硬的好还是软的好冬天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既然刹车软硬是调校的效果,那么自然就有不同派别了。一般日系车的刹车都调得偏软,而德系和部分美系车会调得相对比较硬:

1、刹车软的优势在于中低速行驶时,制动力更容易把控,特别是拥堵路况下的跟车会更加从容。但劣势是需要较大制动力的时候,踏板的行程更长,需要更大的力度;

2、硬的优势在于刹车的反应更灵敏,制动力响应更加迅速。但劣质就是低速行车时比较难把握刹车力度,容易点头和产生不必要的急刹,甚至会引起后方追尾,对新手来说驾驶压力更大;

3、至于刹车软硬的选择其实得看个人喜好习惯,现在的车辆基本上制动力差距不会相差太远,个人选择更趋向其调校是否符合自己的驾驶习惯。刹车软的车辆开起来会容易上手,但驾驶激情有所欠缺;而刹车硬则需要更熟练的刹车力度把控;

4、另外要提醒各位的是,进行试驾或开自己还不熟悉的车辆的时候,必须先摸索车辆的刹车调校,这可以摸索油门更为重要。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软的优势在于中低速行驶时,制动力更容易把握,特别是拥堵路段下跟车会更加的从容。但需要较大的制动力时,踏板的行程变得比较长。刹车硬的优势在于刹车非常的灵敏,制动力响应更加迅速,但低速行车时难以把握刹车力度,容易点头和产生不必要的急刹车,甚至会引起后方追尾。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什么是软绵绵的,就是刹车无力,刹不住。这个问题一般是刹车管路进入空气造成的,您及时去专业修理店店重新排气就可解决。如果您平时对爱车保养疏忽,其实也有可能是制动油管的接头处有轻微的渗油,或者还可能是制动蹄块破损造成的刹车偏软。这也是一个十分常见的问题。什么是刹车踏板变硬,就是在爱车熄火是连续续踩刹车,能听到“噗噗”的声音,反复踩几次之后刹车踏板就踩不动,变沉。变硬和变沉二者的脚感是一样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软硬适中的就可以,太硬会磨损刹车盘,太软的话刹车皮磨损太快。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