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急加速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急加速抖动原因:

1、首先检查左右半轴是否弯曲,其次拆检左右内球笼内壁有无磨损并产生凹坑,大多数情况下时由内球笼损坏引起的;

2、众所周知,现代轿车多为发动机前置且前驱动,其内球笼多为可伸缩式以适应车辆行驶时变速箱驱动终端与驱动轮相对位置的改变。经拆检可发现,内球笼内壁上与滚针轴承外皮经常接触的部位;

3、即传递扭矩的部位(受力点),已经产生了凹坑。车辆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变速箱总成要做轻微侧翻转动作,从而改变了上述受力点的位置,由于半轴轴向与内球笼轴向存在一定夹角,所以此受力点在球笼旋转过程中沿轴向不断往复变化,此变化产生的力将车身不断推向左右两边,即发生了上述“筛糠”的感觉。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原因是故障原因是节气门、进气道、气门等部位的积碳增多,在凉车时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热车以后,这些汽油挥发出来,在发动机怠速时就会造成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热车怠速不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