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空调没关会不会亏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空调没关时间长了肯定会亏电的:

1、停车能不能开空调睡觉,答案是可以的,但前提要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专家建议车窗不要关死,留一点缝隙来通风,保证车内空气流通,特别是小孩子,要特别小心;

2、空调模式的选择,汽车空调有两种模式选择,一种是内循环:车内空气自我循环,外界空气不会吹入车厢内部。另一种是外循环:汽车外面的空气能不断进入车厢内部,保持车内空气的新鲜;

3、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一上车应该先打开车窗通风,然后打开空调外循环,把车内的热空气排出去,车子开起来后待车内温度降下来后再关闭车窗,切换至内循环,才能最快得到凉爽的温度。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车主习惯了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自动启动,这会造成在每次打开车辆的点火开关后,空调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工作,后果是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久对电瓶就是一种损耗。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亏电的,停车开空调休息。有的人为了缓解疲劳,或是停车等人,便把车停放在马路边上,紧闭门窗,打开空调,"享受"凉爽带来的舒适。更有甚者,有的人干脆开着空调躺在车座椅上睡起了大觉。可是你知道吗?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