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廓喷漆怎么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除汽车轮廓喷漆的方法:

1、当轮毂表面有污渍难以清除时,要选择专业的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往往能够温和有效地去除污渍,减少对铝合金表面的损伤;

2、轮毂本身有一层金属保护膜,清洗时也应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材料;

3、在行驶过程中也要小心,避免因“硬伤”而刮到轮毂,一旦有划痕或变形,应尽快修理和重新喷漆。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轮毂表面有难以清除的污渍时,要选用专业的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往往能够温和有效地去除污渍,减少对铝合金表面的伤害。此外,轮毂本身就存在着一层金属保护膜,所以清洗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材料。在行车过程中也要小心,避免刮蹭给轮毂造成的“硬伤”,一旦有了划痕或变形,应该尽快对其进行修复和重新喷漆处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漆未干时,可先用煤油反复擦拭,然后涂上一些稀醋酸,也可以不加醋酸,但效果较差,最后清洗,即可去除。轮毂(Car Rim)是车轮中心安装车轴的部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轮圈”或“钢圈”。轮毂很容易沾上污物,如果长时间不清洁,有可能被腐蚀变形,以致产生安全隐患。因此要特别注意对轮毂的养护。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轮毂上沾有难以清除的喷漆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不起作用,可以尝试用刷子清理,但不要用强力刷子,尤其是铁刷,以免损坏轮毂表面。轮毂又叫轮圈。根据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普通车型的轮毂在外观上考虑的较少,散热性好是一项基本要求,工艺上基本采用烤漆处理,即先喷涂然后电烤,成本比较经济而且颜色靓丽、保持时间长久,即使车辆报废了,轮毂的颜色依旧不变。很多大众车型轮毂表面处理工艺都是烤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