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有声音是不是该换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有声音就证明雨刷片老化了:

1、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

2、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

3、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看下雨刮的橡胶是不是脱落了。雨刮有没变形,是不是干刮?要喷水才开雨刮的,别干刮,好雨刮也会刮出声音的,只是声音不会那么大而已,还得看看什么牌子的车配套的雨刮。看看松紧度,也许可以调整下。其它暂时没发现的。以上,不行就直接换个新雨刮好了,也不贵。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细砂纸打磨一下,如果不行,就要更换了。雨刮学名刮水器(Windshield Wiper),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您要判断是雨刮片的声音还是电机或连杆的声音,最简单的可以把雨刮片拿起来悬空刮,如果不响,就是雨刮片和玻璃的摩擦声,最好是加的玻璃水或加点洗涤剂,这样不至于干刮声音大,对雨刮片的使用也有好处,是雨刮片响更换新的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