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和后驱车哪个好操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车好控制的:

1、前驱车也有操控比後驱好的。但是前驱车无论怎麼造,永远也不可能达到最差的後驱面包车、皮卡的後驱感受。因为物理定律不可违背,前驱永远不可能推著你走吧;

2、而且後驱因为前轮没有半轴的限制,所以轮胎角度更大,转弯半径更小。锐志为什麼2850的轴距转弯半径才5.4米啊,和2600的紧凑型车都差不多,甚至比那些车都小;

3、我开惯了面包车,换成5、6万的国产前驱,太不灵活了,我喜欢转弯半径小的车,所以下次换车,我会优先考虑後驱的,锐志就是第一选择。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后驱车转向比前驱车容易。由于是前轮驱动,两前轮所受的力是一样的,在变向时要用很大的力才能使它变向。后驱车的主动轮在后面不会影响前轮的变向,所以后驱车操控灵活不用装配助力转向辅助系统也能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