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责任险赔偿范围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三方责任险赔偿范围标准:

1、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金额应根据保险合同规定的保险责任和国务院《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1991年9 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89号)进行确定和计算;

2、《机动汽车保险条款》第八条规定:第三者责任险的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分五个赔偿挡次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其保险费用分别为800元、1040元、125元、1500元、1650元,被保险人可以自愿选择投保;

3、这一条款规定了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的最高赔偿限额也是保险人计算保险费依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的最高赔偿限额是保险人计算保险费的依据,同时也是保险人承担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赔偿金额的最高限额。每次事故的责任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的挡次协商确定。第三者责任险的每次事故的最高赔偿限额应根据不同车辆种类选择确定。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人根据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所负事故责任比例相应承担赔偿责任。被保险人或保险车辆驾驶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自行协商或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事故未确定事故责任比例的,按照下列规定确定事故责任比例:保险车辆方负全部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100%;保险车辆方负主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70%;保险车辆方负同等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50%;保险车辆方负次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30%;保险车辆方无事故责任的,保险人不用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