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州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1、在全国范围,国六a将于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b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现有多省市宣布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其中,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市将于2019年7月1日直接实施更严格的国六b标准;

2、北京则将于2020年7月1日直接实施国六b标准)。2019年7月1日后主流市场(国六地区占比65%-70%)将只能销售“国六”车型;

3、据有关报道全国7月1日施行国六排放,7月1日之后就不允许上国5的牌照,目前已上国5的不影响,如果是现在想买车,请抓紧时间,目前国五点车价格在大减,71之后国五点就发配边疆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国6于2019年7月1日实施,其余地区国6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第四条第(十五)款明确规定2019年7月1日开始,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020年7月1日起实施《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019年7月1日起实施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