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取消滴滴订单会扣分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动取消滴滴订单会扣分的:

1、司机每天有3次有责取消但不扣取消费的机会(会影响完成率),但只适用于实时单。从第4次开始,再发生有责取消的情况,不仅影响完成率,还将从司机账户中扣除取消费。有责取消订单不会降低星级,但若被投诉会扣3到5分;

2、滴滴平台数据显示,取消判责智能算法模型上线以来,平台用户的满意度显著提高。近期,滴滴对该算法模型进一步优化,通过使用更高维的特征挖掘和更丰富的数据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判责精度。目前,取消判责智能算法模型的判责准确率已超90%,业内领先;

3、有相应空驶补偿规则后,司乘成功匹配后,如乘客有责取消订单,需承担车主的空驶补偿费,乘客支付的空驶补偿费将全额给到车主;车主有责取消订单,则车主的服务分会有相应扣减,影响车主自身未来收入。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只要你在接单,系统会按就近原则下发任务,司机不能挑拣任务,拒接会被扣分。如果是司机有责取消的话,一般会扣一分的服务分,这个对司机的星级评价是没关系的,只影响服务分,有的情况下还会扣司机钱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滴滴司机乘客取消订单会扣服务分,如果超过司机接车5分钟之后取消订单会扣服务分,在如果乘客取消选择的是司机方面的原因,那也算是有责取消会拉低服务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