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车和ctv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车和ctv的区别:

1、简单的说手自一体是自动挡加了一些功能的,是可以人为的给变速箱电脑一个换挡信息,就好象手动挡车辆那样换挡的感觉一样;

2、就是有两套变速箱,各自的变速比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行车环境可选择不同的变速方式,如在密集交通时可使用自动挡,以减轻操作强度;在长途或高速时可选择手动,以体验提速超车的快感,提升驾驶乐趣;

3、 手自一体就是在自动波的基础上,在D挡的左右增加了向手动波一样的1、2、3、4挡,开的时候既可以向自动波一样把变速杆挂在D挡不用换挡,也可以向手动波一样在1、2、3、4挡之间换挡,不过即使在1、2、3、4挡之间换挡也是和手动波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手自一体的车换挡时是不用踩离合的。另外手自一体的车换挡换烦了就可以当自动波开,但手波车换烦了也要坚持;

4、 原理上区别不大,只是在提速超车方面,手自一体的车子在换挡的时候更加令驾驶者随心所欲,减少了单一自动波的换挡时间,手动更为灵活 比如在超车的时候需要从高挡换入抵挡,这时候可用手动波操纵;

5、1挡这个功能就是只用1挡来行驶,可以给车辆最大的牵引力,上坡可以给车辆更大的动力,下坡可以牵制车速。2挡就是只能升到2挡,坡不大不小的时候可以用。手自一体是有一个可以自己控制挡位的功能,比较中高挡的手自一体车会在方向盘后面做换挡拔片的,如果没有换挡拔片至少会在D挡旁边有个“+”和“-”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直白的区别当然是多了手动挡功能啦,实际驾车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手动挡起步到加速会比自动挡快,那么手自一体即可以享受自动挡的便利又可以享受手动挡的加速度。除了能多享受驾车乐趣外,手自一体可以比自动挡更省油,这个原理也来自手动挡省油原理。如果城市拥堵不妨转化为手动挡操作吧。所以介于以上概念和区别,强烈推荐买车买手自一体。乐趣和便利同在,何乐不为呢。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操作方法不同,手自一体是两套变速箱,各自的变速比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行车环境可选择不同的变速方式,如在密集交通时可使用自动挡,以减轻操作强度;在长途或高速时可选择手动,以体验提速超车的快感,提升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