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被拍照扣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被拍照会扣分,但是以下这5种情况不扣分也不罚款:

1、发现闯红灯及时停车,毕竟车主们也不是一个机器人,有时候在停车时也不会很准确,有时候会不小心越过了停止线,只要没有完全通过路口,并不会对车主进行扣分,一般情况下,需要满足3个条件:(1)路口停车不妨碍交通;(2)不影响斑马线行人通过;(3)没有完全经过路口;

2、礼让特种车辆,现在道路上会遇到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特种车辆,当这种车辆在紧急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只要我们看见打开了警示灯,鸣警笛的话,车主避让是合法的!如果没有礼让反而会受到惩罚;

3、有急诊病人,如果在车上有急诊病人的时候,我们不得以闯红灯也是能理解的,但这需要医院开出急诊证明,拿着证明再去复议,当然,这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当我们遇到突发疾病的时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需要抓紧时间;

4、跟着大货车误闯红灯,在大货车后面等红灯是一件很郁闷的事情,车主们总是犹豫不决,因为后面的车辆,只有在大货车离开后才能看到信号灯。这种情况和礼让特种车辆一样,只要确保驾驶位无法看到信号灯的状况,一般都可以复审成功。但如果有些车主是故意借助大货车闯红灯的行为,将直接扣除6分并罚款200元。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会扣分的,电子眼拍闯红灯的原理如下:

1。当你的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一张你的照片。

2。当你的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二张你的照片。

3。当你的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三张你的照片。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何种理由,发生闯红灯违法行为,都会依法处罚。不过,路口的视频设备每次采集闯红灯违法信息也很谨慎,需要“三堂会审”,也就是说,认定一辆车闯红灯,会有三张照片佐证。分别在车辆过线前,过线后和驶入路口。“驶入路口这张就能明确,车辆是否在红灯情况下强行通过。”民警介绍,3张照片会明显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被拍到闯红灯的情况,将直接扣除6分罚款200元,要知道一本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也只有12分,闯两次红灯驾驶证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