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有必要安装小圆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有必要安装小圆镜:

1、虽然小圆镜可以扩大驾驶员的视野,帮助车主们减少视野中的盲点;

2、但是如果有时候和后车的距离过近的话,后视镜就会无法看到后方,形成视野盲区,所以也是有一定弊端的,不过大多数来说还是比较好用的,尤其是对于新手们来说;

3、在后视镜上安装一个小圆镜,能够很好的保证新手行车的安全,而且这种后视镜安装也是非常方便的,不需要太多的工程,价格大多数都不超过三十块;

4、有了这个小圆镜的帮助,在一些路况比较差的,比如山路或是又窄又弯的车道上,小圆镜的作用就可以很好地发挥出来。新手倒车会方便很多,甚至还可以单独倒车。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上角:优点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本侧后车轮,因为在路面停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非机车道都会有一个路牙子,如果靠边停车的时候不注意这个路牙子,很容易擦伤左右后轮的轮坛及轮鼓,轮胎最脆弱的部分就是侧面,一但擦伤擦破,暴胎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2、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下角:这样就可能看不到后轮了,但好处是视野更宽了,盲区内的车都能看到。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了小圆镜的车主也不能完全依赖于它,虽然有助于停车、倒车,却也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最重要的还是开车要细心,多吸收一些经验,这样即使没有小圆镜也可以保障行车安全。小圆镜除了这些好处,还有一些缺点,首先就是距离失真,这样就容易导致司机误判,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后视镜上突然一个小圆点,很多车主会感到不舒服,脑袋一时反应不过来,不知道看哪,再一个就是会影响整体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