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加满漏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加满漏油的原因:

1、一种情况漏油属于故障,一定要去修理。 另一种情况下漏油,可能是加油方法不正确;

2、因为汽油比水的挥发性强,油箱内的油遇到热量(阳光照射、电动汽油泵产生的热)就要由液态变为气态,使油箱内的压力升高了,即使汽油不从盖阀漏出来,那么对于工程塑料的油箱也要被压爆;

3、加到跳枪就不允许再加了就是要留出汽油蒸发后的汽油蒸汽存在的空间。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跳枪了再加就要漏,以后大概估个数字,别加太满,浪费了。你去保养的时候。车子升起来。你仔细看车子加油口,那个地方有个管子专门漏下来。就是接加油口的。加满以后自动溢出。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箱与加油管道连接处漏的,最好是把油抽出来一些,不要在路上行驶消耗,以免发生着火自燃,抽油方法,拆下供油管,然后找到燃油泵继电器,用一根导线短接两个大一点的插脚,就可以向外抽油了,也可以用一根较长的皮管,直接从加注口将皮管插入,然后用口吸,即可抽出来,但要注意会吸入口中。切记加油别再加满,更不要开加满油的车,危险性极大。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是因为油箱里的回流空气太大,你加油时把枪插浅些,但前提是你的油箱只有少量的油,处于饥渴状态,快要加满时回气太大,防溢油装置就动作灵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