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起步松刹车不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你没有挂挡吧,不挂挡动啥呀:

1、D挡是前进挡,一般路面行驶时使用,R倒车挡,作用和手动倒挡相同,必须在汽车完全停住后才能换入此挡;

2、P停车挡,需汽车静止时使用并同时拉紧手刹,L低速挡,也叫爬坡挡,能输出较大的动力,N空挡,汽车暂停使用;

3、要注意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当需要急切刹车时,这时运用手动方法减挡,就可以使车辆在最快速度内慢下来;

4、这一点对于手动挡车更容易掌握和操作,使车辆能更快制动停车。通常在过弯时,都是先踩刹车,减慢速度入弯,在快要出弯时再踩油门,快速出弯;

5、在你需要超车时,这时先从D挡切换点手动模式,并进行连续两次的减挡,这时发动机转速升高,扭矩也会增大,只要轻踩油门,车辆就会实现轻松、快速超车了。要是你一直保持D挡,任你轰油门也不好使。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松脚刹,或者你没有挂挡。一般采用自动变速器(AT)调节车速的汽车,驾驶时由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负荷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从而替代了人的主观判断时机和换挡操作。通俗地说,自动挡汽车是一种“傻瓜汽车”。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松脚刹了没有?还有你有没有挂挡?自动挡汽车通常采用液力传动装置来取代手动挡汽车的机械式离合器,因此没有离合器踏板。当发动机转速低时,液体传递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动汽车前进。当操纵手柄放入前进挡,松开制动踏板,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传递的扭矩增大,推动汽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