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动挡起步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起步方法如下:

1、首先,把车钥匙转到第二格,使车上的计算机系统开始自检,至少要5秒以上;

2、然后,踩下脚刹车,挡位从P挡挂到N挡,倒车时在P挡直接点火(如果没有钥匙就要一键启动了,必须要踩下脚刹车,按下启动停止按钮点火)。也可以按两下启停);

3、松开脚刹之后,点火钥匙会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一键启动,松开手刹,原地热车)。下一步踩下脚刹,松开手刹,挡位从N挡到D挡(如倾斜,为防止打滑,可先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

4、一键启动的汽车踩下脚刹,挡位从P挡到D挡。慢慢松开脚制动器,就可以起步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钥匙插入点火锁内,打开点火开关,然后观察各仪表工作是否正常,起动发动机。若有仪表工作不正常,应立即将发动机熄火,检查并排除故障后方能重新起动发动机。02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挂入1挡位置。03开左(右)转向灯,鸣喇叭,同时观察车辆前方、左右、上方及后视镜,看有无妨碍起步的情况,特别要注意安全。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不踩脚刹,连按两下启动键,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第二步:踩住脚刹车,挡位在P或N,按启动键启动着发动机。第三步:挂入前进挡,然后松开手刹,再缓慢的放松脚刹车,车就慢慢行驶了。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从前往后一般有这几个挡位,P,R,N,D。P挡是停车挡,停车后必须将挡把放在P挡才可以拔下车钥匙;R挡是倒车挡;N挡是空挡;D挡是行车挡,车辆行驶的时候使用这个挡位。起步前准备:坐上驾驶座后,首先调整座椅至适当位置并系好安全带,然后将钥匙插入,右脚踩住制动踏板,旋转钥匙启动发动机,待车辆启动并且仪表盘自检的指示灯熄灭后,右手拇指按住挡把侧面的按钮,将挡把向下拉动至D挡,松开按钮,将右脚从制动踏板转移至油门踏板,踩下油门踏板,车辆即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