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为什么熄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起步导致熄火的原因就是:

1、一是出现溜车后,急忙刹车或抬离合造成的。二是起步时离合抬过了接触点而手刹松晚了造成的;

2、在坡上的时候,如果不给油,很可能会因为怠速不够,本身不能带动在坡上的车辆起动而熄火;

3、而一旦出现溜车的现象,想不熄火就更加困难,因为发动机此时做的功,不止被用来提供让车辆起步的机械能,还需要克服下滑溜车时的动能。....)出现溜车时,只能先刹车离合踩下,把车停住后重新起步;除此之外,在溜车过程中任何企图纠正的措施,基本都没用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起步过程中,要避免长时间在半联动状态下踩油门加速——只要车辆被油门带动,就不会后溜了,尽管放心松开离合器踏板,踩油门起步。鉴于脚刹和手刹的作用是一样的,练习的时候,如果在坡上停了下来,而没有拉手刹的话,再起步时,脚刹和离合的配合是一样的------右脚一直踩着刹车,左脚抬离合到接触点,然后保持左脚不动,右脚在离开脚刹的时候立刻踩油走车。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起步时熄火。起步时熄火是由于离合器踏板抬得太快,没有在“半联动”位置停住,同时跟油又小造成的,或是把应该“停顿”的位置错过了。其次,起步后左脚总不放下。这是由于初学者对离合器踏板有作用,经常有新手会认为只要左脚踩住离合器踏板,汽车就不会熄火。其实这是个误区。这只能增加离合器的磨损,且是作为一名驾驶员最不成熟的表现,各位新手要改掉这个不良习惯。最后,起步时紧张。新手开车,刚拿到驾照,心情激动,开车上路,难免会有些紧张的呢!有的新手开车在起步时,两眼发直,伸着脖子,张着嘴,上身几乎趴在方向盘上,这些都是过于紧张的表现。另外,在一些交通岗附近,车辆较多或是收费口附近,新手会产生一种想快起步,又害怕熄火的矛盾心理。那,这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主要是起步操作的基本功不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