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后过一个月买续保有打折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1天即算为脱保。就不能再享受优惠了:

1、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例如个人2018年12月13日缴纳的交强险,那么缴纳的交强险在2019年12月13日晚上23点59分59秒以后就被视为脱保。交强险要及时续保或者缴纳,因为在交强险过期脱保以后,车辆发生任何事故都是不给于赔偿的;

3、如果发生脱保的话,对于车主而言是很不利的,比如年检会受到影响,如果在脱保的时间内出现事故的话,还需要自己进行赔偿,因此除非车辆一直都在车库放着,没有上路,此外都是应该在到期之前及时缴纳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交强险基本上都是全省统一平台,脱保超过三个月不能降费。你现在续保,能降30%,三年不出险,在哪家保险公司都一样。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出险引起的费用自己承担,另被交警查到要扣车罚款。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尽快购买交强险。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