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都注意哪些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都注意以下事项:

1、里程表公里读数,检查里程表的公里数也是新车提车的必要流程之一,一般说来,里程数在50km之内都属于正常范围。但由于不少4S店会采用拔里程表接头等手段使里程表停走,所以里程表的公里数也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2、查看出厂时间,每辆车的铭牌上都对应有一个该车唯一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将这个号码和合格证上的编码进行核对,确保编码一致。另外要查看铭牌上的出厂年月,提车时间和出厂时间差距不要在三个月以上,因为车辆静置太久不动的话机油黏性等会发生变异,有些线路也容易老化生锈;

3、看外观,可以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等。除了漆面,接缝处的均匀平整程度也是检查的重点;

4、看玻璃标识。留意一下车窗玻璃的右下角是否有相关标识,只有原厂的玻璃才会有标记,防止玻璃在出厂后期被人为调换。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外观:挑选新车,可要求两台同型号车挑选。注意车身缝隙和漆面。这样的观察有技巧的,可以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等。对于漆面,则对外界光线条件的要求比较高。最好的观察光线是日光下,什么问题都不能掩盖。如果是在展厅选车,可以斜对着日光方向观察,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合格的漆面应当平整无桔皮水波纹瑕疵,保险杠和车身、车门外边缘、左右外后视镜等易受损部位无色差。对于金属漆和珠光漆还可以通过观察漆内铝粉或云母颗粒的均匀程度辅助判断。上面的程序进行完了,这车的外观算是合格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机械部分:最先当然是看发动机了,工作良好的发动机应该是外观无油渍,启动时反应迅速灵敏,运行时平稳不抖动,声音平顺,没有尖利的杂音或非固定频率的噪音。冷车状态怠速略高,看转速表约1000转左右。水温上升后,怠速下降至780转左右,此时轻加油,感觉应该反应敏捷,无爆震音或松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