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打火就可以充电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打火就可以充电了:

1、汽车打着火不动能给电瓶充电,所有车上都带有发电机,只要启动车子,就在发电;

2、电瓶是电池的一种,也叫蓄电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做电极,硫酸溶液做电解液的蓄电池;

3、电瓶,是指放电后经充电可继续使用的电池。有铅蓄电池、镍铁蓄电池和镍镉蓄电池等。铅蓄电池的正极是二氧化铅,负极是铅,电解质是稀硫酸溶液;

4、放电(使用)时,正、负极与硫酸反应生成硫酸铅,硫酸溶液浓度降到一定程度时,必须充电。用外电源充电时,可使电极和溶液恢复原状,经充电后便可继续使用。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之后就可以对电瓶充电了。因为汽车启动之后,发电机就开始工作,发电机的动力源是来自发动机,通过发动机的皮带把动力传递给发电机。所以车辆启动之后发电机就开始工作,对电瓶开始充电了。车辆行驶之后,因为车辆行驶需要加油门,这时发动机的转速变快,所以发电机得到的动力源更多,所以这个时候发电机的发电量会增加,所以对电瓶的从电量也会更多,但不是无限制充下去,电瓶这里会有一个传感器,如果传感器感应到电量已经充满。就不会再去电瓶充电。这时发电机提供给车辆所需要的用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