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警告灯亮了是不能继续行驶的,否则,可能会造成事故。汽车制动系统正常的情况下:

1、只有在手刹拉起时制动系统警告灯才会亮起,当手刹放掉后该灯就会熄灭,这是起到提醒驾驶员行车前手刹已完全释放的作用;

2、如果手刹已完全释放,但制动系统警告灯依然亮着,一般表示制动液壶中的制动液不足;

3、制动液不足、液面过低可能会加长制动距离,和需要更大的踏板行程来获得较大的制动效果,这存在一定的危险,所以最好及时将车停下进行检查。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ABS系统管路中有空气,会严重干扰制动压力的调节,使ABS系统功能丧失。ABS的作用就是通过调节液压系统的压力来控制制动力的增大或减少,如果有空气将会影响压力的传递。所以,在对ABS系统维护之后,要记得放气,将管路中的空气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