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上牌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上牌不一定要本人去的,可以代办:

1、先确认本地的车管所接不接受你准备购买的车型。比如有些城市不接受年限过长的车,不接收化油器车等等;

2、到购买地购入二手车,通常要求对方包提挡。提挡时就必须提供将来要上户的新车主的身份证明,即提挡时就定了这车要上户给谁。提挡内容:车管所的原始挡案、购置税挡案、养路费转籍证明和最后一次交费凭据、车船税缴费凭据。当地交易的如果交了交易税,一定要把交易发票带回来;

3、对方交付所有挡案并核对清楚之前,记得一定要留些余款,待交割清楚后再付清。原来的保险如果还有效,要求对方过好户。有些公司的保险是可以办理转籍的,转回来交来要方便得多。如果原来保险已过期,记得买个临时保险,管路上的时间就够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本人去的:

1、首先要注意的是在4S店提车的时候先把交强险给交上,拿到临牌再回本地上牌照;

2、值得注意的是在临走的时候一定要把该带的手续、证明等都给拿齐了,要拿好的材料有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保修卡、三包卡、说明书、拓印、照片以及车辆的购置税申报表,这些材料缺一不可;

3、回到本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办理购置税,购置税是在国税局办理的,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购置税申报表等;

4、接下来就是到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这个上牌手续比较简单,带好相关的证件办理即可,拿到车牌后要及时的上在车上;

5、需要主意的是:异地购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手续是否全部齐全,否则回本地办理上牌发现手续不全那就麻烦大了,尤其是发票和车辆合格证一定要仔细检查。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可以不去:

1、在你选好的城市4S店买好车。

2、要一张临时牌zd照,这个可以向经销商索要,自备用,但一定要注意临牌的日期。

3、在出发前提前和所在地的保回险公司联系好,把你所购车的车架号发过去,购买相应的交强险,三责险和车损险等主要保险。

4、到本地办上牌手续。答准备合格证正页和复印件,购车发票正本,车主身份证,保险单,准备好上面的材料,就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进行验车,交购置税,选号,办理行驶证等手续。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上牌是可以由他人代办的,只要车主提供的身份证与购车所有人发票上的姓名、身份证一致即可,不一定要本人去办理。 可以请人代理,也可以委托汽车销售商去上牌,但在登记单上要签名。新车要开过去上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