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资格证江苏省是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全国通用的:

1、关于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是否全国通用的问copy题。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全国通用”;

2、关于出租汽车驾驶员必须持本地核发的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的问题。根据交百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十五条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到从业资格证发证机关核定的范围外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应当参加当地的区域度科目考试。区域科目考试合格的,由当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从业资格证”;

3、关于从业资格挡案转籍必须取得从业资格1年以上的问题。问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管理的通知(厅运字〔2011〕136号)》规定,“从答业人员因户籍所在地、暂住(居住)地变更或者服务地管理部门要求,且自初次取得从业资格证件满一年的,可申请从业资格管理挡案转籍”。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全国通用。按国家有关规定,客运从业资格证是可以全国通用的,只要有公司聘用,便可到当地运管部门办理“上岗服务证”。但有的公司可能为了方便内部管理,要求应聘者将从业资格证转到本地来,这属于企业自主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