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真的容易出故障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不容易出故障的:

1、自动变速箱分为双离合DCT、AT和CVT三种,大众和国产车大多都是DCT变速箱,AT多见于美系车、法系和韩系车,CVT则是日系车的最爱;

2、双离合变速箱简称DCT,大众也叫DSG,有干式和湿式两种,干式和湿式的区别主要是有没有润滑油;

3、所谓的双离合变速箱就是一个离合器对应奇数挡,另一个离合器对应偶数挡,当车辆挂入一个挡位的时候,离合器的下一个挡位就会处在预备状态,只要当前的挡位分离,就可以接入下一个挡位。双离合比AT和CVT传动效率高,响应快,而且省油。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4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属于干式双离合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们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泡在机油油液里面的一个是干的硬,摩擦生热的,干式双离合能承载的扭矩范围要比湿式双离合承载的扭矩范围要小一些,也就是说更薄弱一点,适用于比较小的车型或者是匹配一些动力不是特别强的发动机,所以说1.4t发动机动力不是特别强的话,他就匹配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是干式的,干式双离合的优点就是结构简单、成本低、后期维修成本也低,但其缺点也不容忽视,干式双离合由于是空气散热,采用的是风冷,所以散热性差,所以很容易出现问题。如果说现在这款变速箱质量非常好,稳定性很高那是胡说,但是确实是比以前好多了,但在故障率和稳定性上还是不如AT变速箱,大众本身在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上也没有什么更新,主要精力都放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研发上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简单的来说就是变速箱通过离合器在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它的结构比湿式相对简单,传动效率更高,动力输出无间隙,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维修成本也比湿式低等优点。但所有知道干式双离合缺点的人都知道,它有一个无法修补的先天缺陷——散热不足。干式双离合是纯靠摩擦片之间的摩擦传递扭矩,虽然厂家都会采用耐高温耐磨的材质。但由于没有湿式双离合的液压油保护及降温,在长期行驶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上时,特别是在1挡2挡之间反复切换时,会容易触发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高温热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