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可以用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可以用3年8W公里左右更换:

1、不同品牌的车胎,其使用寿命是有差别的。一般掌握车胎使用寿命的原则是:正常使用年限在6年左右,这是轮胎品质决定的;

2、到了年头胎质老化龟裂、承载力下降,易爆胎;在正常使用年限内,车胎只要磨损到轮齿槽中的凸起标记就须更换了,不然同上也危及行驶安全;

3、如果你经常在公路开、路况一般或者良好,开个9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了;如果你经常在颠簸的砂石路或者泥路开,大概能开6万-8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了;不过还是要定期查看车胎的磨损程度,主要看轮胎的牙印深度,该换胎的时,牙印大概只有5-10mm深就该换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一般是3年8W公里左右更换。具体要看车辆行驶的路况,和轮胎老化、磨损的情况。补过的轮胎漏气的建议更换。轮胎花纹磨损到限位记号,即轮胎花纹厚度小于1.6MM就需要更换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用5万公里,4-5年没问题,这要看你的轮胎使用情况而定,你可以自检你的轮胎是否有开裂、拖胶等,侧面是轮胎的最薄弱环节,其次,磨损程度要看轮胎的沟槽是否已贴近表层,你每年会做2次保养,保养时可以让维修站或4S检查一下,你大多在城市跑,路面较好,注意保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