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规定时间处理违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滞纳金:

1、所谓的罚款滞纳金是,就是违法行为接受简易处理程序后,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银行缴纳,当事人逾期未缴纳的,每日按罚款的3%加以处罚的罚款。这里的滞纳金一般与驾驶证挂钩的,与车辆无关。滞纳金产生的前提是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作出了行政处罚;

2、违停扣罚一次200元,不扣分,需要到交警支队窗口进行处理;

3、罚款可以下次年审的时一次性缴纳不用滞纳金。如果车到期了没有年审,在处理时就会被要求缴纳滞纳金,滞纳金最高为罚金的一倍。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没有及时处理不会被罚款按照规定应交纳滞纳金。但由于可能存在违法通知单无法准确被送达,贴单被风吹走等情况,因此在实际操作中,通常是不用交付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罚款,交警抓到现行的,当场出具罚单,滞纳金就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若是在处理大厅开的罚单,也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后,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电子眼抓拍的、违停贴条的,这类情况对滞纳金的逾期限制没有那么严格,一般是在一个记分周期之内,在检车前处理完毕,因为检车时会要求先把违章记录给处理完毕,才能检车,所以去处理时,收到票单后就要在15日交完罚款。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现场抓到的违章,检车之前处理就可以了。交通罚款滞纳金就是超过规定缴纳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金额一定的百分比。简单地说,交通罚款超过期限,每天要交一定比例的罚款。自收到罚单后15日内,必须完成罚款的缴纳,若是逾期未交罚款,从16日开始以3%计算滞纳金,但根据规定,最终的滞纳金不会超过罚金总额,比如,罚款200元,逾期未交后的滞纳金总额≤200元。